知微见著

❤️发电ID: 知微见著

什么都磕😂

第118章、被人欺负了,怎么办


当天半夜苏里后面疼醒了,迷迷蒙蒙睁眼,李毅在床头杵着胳膊还在给他的光屁一股一扇凉风,揉搓着惺忪睡眼,“老师,您一直没睡么?”


李毅面上一片倦容,他不是没睡,偶尔打个盹儿,醒了就给他扇一会儿,打着哈欠道,


“是不是总这么趴着不舒服,来,侧着身子……”


李毅动手,挪动苏里身子,给他调成一个测趴的姿势,一只手举着扇子给他轻轻扇风


多少次了,每次他难受醒来,或是生病醒来后

总是老师守在他旁边照顾,苏里轻轻拉住李毅摇扇的手,“老师,您也睡好不好,您别这样熬着,我一点儿也不难受了”


李毅狠狠捏了他一把鼻尖,“那是谁哼哼唧唧喊疼让我给吹吹?”

“嗯?我总不拿嘴一直给你吹罢。”


“老师,我……”苏里面上一阵窘迫,“梦话,您别当真,”


……

臀一上凉丝丝的,舒服的很


“老师,”苏里忽地抬头叫道


“嗯?”李毅低头望他


一双纯净清澈的眸子睁的大了大,认真问他,


“要是,被人欺负了,怎么办?”


李毅摇扇的手一顿,眼眸微眯,寒光陡现


苏里吓得大气不敢出,缩了缩脖子,轻轻吞咽了下喉咙,扯着嘴笑道,“老师,您眼睛里有杀气……”


李毅微弯了下嘴角,收起扇子,“他要知道你我的关系,还敢欺负你?”


苏里愣愣地眨眨眼,然后一头扎进李毅肚子上,


“这么说我也有人撑腰啦,”


他这一下撞的李毅猝不及防,李毅皱着眉揪着他脖子,把埋在自己腹部的人提出来,


“你在我肚子上嘟囔什么呢?”


苏里被提出来,刘海刚刚被蹭乱了,支棱在额前,抬眼笑道,“我以为您会说,要大度,要宽容,同学间要互相忍让的话,”


当老师的不都是这么说的么,最小的时候,当时的小学老师就是这样跟他讲的,


李毅道,“容忍,也是对的,但事情来了,光忍是不够的,有能力还击你就打到他不敢再惹你,”


苏里像个树懒一样,趴在李毅大腿上,任由自己的两个脸蛋儿在李毅的双手里,被揉扁搓圆


“唔,老师,”李毅抓着他的脸玩,他连话都说不清,一会被捏成O型嘴啦,一会眼睛被脸挤成一条细缝……


“老师,我想再玩一会儿小黑飞机,”


“现在?”李毅拿过桌子上的小闹钟瞅了一眼

“1点29了,……”


看着少年瞳中哀求的样子,到底是没忍拒绝,索性后面是三天的端午假期,又刚考完试,今晚便由着他去吧


这东西有这么好玩吗?下午玩了那么久,受了伤大半夜还能惦记着


苏里说,他喜欢看小鸟飞,飞起来很自由,飞高了敌人就碰不上它了


李毅困了,不再管他,自己躺去睡,不知睡了多久,醒来便看到他身子上只搭了一角被子,手里拿着飞机遥控倒翻趴在床尾操作,床下的飞机“嗡嗡”响


李毅无奈起身给他盖好被子后又扭头去睡


天光大亮,李毅是被照在脸上刺眼的阳光和

“嗡嗡嗡”响吵醒的,李毅一眼睁着一眼闭着躲开了阳光的照射,自己脑袋旁边有一双脚,


半截光裸的小腿在啪嗒啪嗒敲床,在向上看过去,昨天给小人儿盖的被子不知何时滑落在地上,那人光着身子却是不知凉,趴在床尾,手里的遥控器按的嘎嘎响,半空中的飞机一会起飞,一会空翻,……


一睁眼就面对一个红痕斑驳的光屁股,李毅心里腾地燃起一簇小火苗,一边撑着身子坐起来一边抬脚踹了一下正玩的乐不思蜀的人的肩膀,


“你一宿……”没睡……?



李毅话还没问完,原本不停“嗡嗡嗡”的黑机嗖的一下💨直冲李毅飞来,不偏不倚直捣裆部,俩人皆是一愣,


苏里瞬间瞪大了眼睛,他刚才玩的好好的,突然被老师一踹,手里操作不稳当,就看到黑机直直的飞了出去,见它打到了不该打的人,碰到了不该碰的位置,苏里又尴尬又惊恐


一下子翻了个身,在床上跪坐起来,慌慌张张拾起地上的薄被围在身上,


“老师……没,没事吧?”


李毅一张脸黑了个透,那个东西还停在他命根子上“嗡嗡响”,一口银牙咬的咯咯响,大早上的碰上这么个事,简直气的肝疼,


“萧苏里!”李毅低吼


“哎!” 苏里一个激灵,忙张口高声应答


……


苏里看自家老师两眼冒火,跟要吃人似的瞅着他,后脖颈顿时窜上来一阵凉气,冷得牙齿打颤


“还不赶紧把这东西拿走!”李毅身子只起了一半,未完全坐起来,胳膊肘还撑在床上

冲着傻愣在原地的人急道


“啊、奥、……奥,”苏里意识到还没关机,也赶紧急急忙忙按下,只是,嗯?黑机不仅未关机,甚至像是被突然加大了油门般,“轰”一声直往里扎


李毅烦躁的两眼一闭,在他看到那人慌张按键时就夹紧了腿,还他妈按前进档!果然指望这蠢货不如靠自己,还好只是个小型玩具机


李毅就着夹腿的姿势坐直身子,把乱嗡嗡的黑机玩具泄气般一把扔在地上,有什么零部件在它身上崩开,像是感叹自己命数将至,黑机躺在地上哀鸣了一声,便没了动静


处理完这个,下一个东西,……


李毅伸手,一个清脆的耳刮子便甩在了男孩脸上,半边小肉脸被男人的巴掌掴的颤动,房间里安静下来


苏里揉了揉被打疼的脸,好倒霉啊,怜惜的瞥了一眼躺在地上可怜的小黑机,摔掉了一个机翼,也不知道摔坏了没


“对不起,老师。您,没事吧?”


“托你的福,要不是我自救及时……”李毅剜了他一眼,“一宿没睡?也不知道盖被子,玩起来这么痴迷?”


苏里解释道,“老师,好不容易假期赶上考试没有作业的,就玩这一次,而且您昨天同意让我玩的,”


“这是我第一次有玩具玩,高兴了些,以后会注意时间的,不会有下次了,”


李毅本欲要发作的,听他一讲,轻轻皱了皱眉遂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,本就是自己授意他才敢在自己眼皮子底下玩了个通宵


生气,也不过是因为早上这个不愉快的插曲罢了


食指轻轻刮了刮男孩刚被打的左脸,


苏里笑道,“您这是打个巴掌再给个甜枣吃么?……”



“臭小子,”李毅抬手作虚势要扇他巴掌,苏里在床上滚着往旁边一躲,嘿嘿笑道,


“刚不疼的,您再打脸就肿了,没法出门了……”


李毅,“我使了多大点力心里清楚,哪有你说的那么夸张,”


“再者,没有作业你闲的,我留给你抄的历史教辅,放假三天,每日抄两课。”


“奥,”

…………


苏里穿上衣服和李毅吃过早饭,李毅自己去书房里,让他自由行动,


少年人即使玩了通宵,依旧不困有活力,苏里返回房间里,挨着床边坐在地板上,捡起地上的小黑机看了一番,断裂的这个机翼拿胶带粘一粘或许还能用,他尝试开了下机,小黑机仿若诈尸般挺身动了动,但很快又一动不动了,苏里很是懊恼,真的坏了啊,


“对不起啊,”苏里小声对黑机道,“都是我太贪心,玩了你这么久,你是累了对不对,”


少年把玩了不到一天的玩具放在怀里,视若珍宝,


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13)

热度(1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