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微见著

❤️发电ID: 知微见著

什么都磕😂

第107章、不,这辈子,他还


外面天色渐黑,几颗小星星爬上来,开灯后,少年脸上泪痕已干,李毅打来半盆温水,拧干毛巾擦了苏里整张哭过的脸庞


苏里闭眼时间太久,仿佛睡着了,做了一个很久远很久远的梦,很幼小的样子,五岁吧,为什么那么小的记忆都要记得,因为太疼太疼了


 他在后山爬的浑身是土,脏兮兮的。正中午感觉到饿了才回到家,悄摸摸推开一扇木门

“嘎吱”

走进去后一个妇人正在里面等他

面上皆是冷色,那个低矮的孩子高高扬起头颅

小心翼翼奶声奶气的一句

“奶奶……”


孟金月哼了一声,“还知道回来!”


随后不管小孩仰着脑袋瞪着圆溜溜的眼睛,怕的后退的样子,粗鲁的拉着他的胳膊到水盆前,小孩腿短,被她这般拽着踉踉跄跄差点摔跟头


小孩的身高才将将与盆架持平,孟金月一手拽着他一手捧着水呼噜到孩子脸上,孩子被水弄的睁不开眼,脸上的干土混着水成水泥,更像一个小花猫


可是奶奶好用力啊,粗糙带着深深纹路的手摩擦在稚嫩的脸上洗的好不舒服,他半睁的眼睛看到奶奶嫌弃的样子,他想下次肯定不会再玩这么脏了,“唔,奶……奶……”


啪!孟金月本出心里憋着一口气,听他一说话突然生气的一巴掌扇到稚嫩的小脸上

“叫唤什么!”


虽是妇人,但常年干农活的手厚大有力且布满茧子

被打后,小孩惊恐的瞪大双眼,眼眶里马上蓄满了水,泪眼汪汪,哇地一声张着嘴大哭起来


脸上的泥水流到了嘴巴里,

孟金月听他哭的更加烦躁,拿着架子上的毛巾胡乱用力擦干净小孩的脸,哭声不停,气的她抡着毛巾抽到孩子脑袋上,几岁的幼童一下子就摊坐倒在地,重重摔了个屁股蹲,只是哭声停了一瞬后,随之而来的是更加刺耳的哭,孩子被吓到,不仅无人哄,孟金月听他“滋滋哇啦”哭的不耐烦,毛巾直接塞到他大张的嘴里,“呜呜呜呜”的也比刚才安静不少


后来呢?


后来……


苏里记不清了,只记得,他当时像个簸箕一样张着小短腿摊在地上,小拳头半握着,嘴巴里塞着毛巾,,无助害怕极了


双臂伸展着,是很渴望有个人能把他抱起来的


脑子里突然空白了一下,全世界安静下来

脸上温热的触感,是谁在这么轻柔的帮他擦脸

仔仔细细擦拭着每一处,耳后,鼻翼两侧,无一落下,像是擦拭一件瓷器生怕弄碎了


他好累,本不想睁眼,但耐不住这人太温柔的举动,缓缓睁开眼睛,方才流的泪太多,眼睛 月中—账酸痛,试着睁了好几次,慢慢的看清眼前人后,他就知道,

是老师



苏里手指触到李毅紧锁的眉间,抚平那一道道川字褶皱

“老师,别为我忧心,为我这样的人,不值得”


男人刚刚被抚平的额头又重新皱了起来,拉下他额上的指尖握在手里,嗔怪道,

“胡言乱语,什么叫你这样的人?怎么不值得?”


苏里吸了吸鼻子,充满痛苦的双眸望着李毅,突然哽咽道,“老师,您说罪恶滔天的人不能被原谅,”


“我,有罪”


几乎哽咽颤抖着说出的几个字


“我伤害过很多人”


李毅握住的那半截手指在他手里发抖,冰冰凉凉,他赶忙握紧,慌忙喊道,“苏里!”


“您,还要这样的苏里吗?”


李毅心口抽痛,“傻东西!你这个傻东西!我为什么不要!”


“可我……有罪,”


“你没有!”


“我害过人”


“我没看见,那就是没有”


“您就这样相信我吗?”


李毅笃定道,“是!我有没有和你说过,你是我一眼相中的,我信你,信我自己。”


和我有血缘关系的人都不信,您却信


“为什么?”


李毅把人扶起来,坐在他一侧,让人后背紧贴在自己胸前,他握着少年的双手,从后面环抱住,让他的额头抵在自己的脖颈处,声音轻轻的却掷地有声,

“刚刚不是说了嘛!你要是没听懂,那我重说,没有为什么!我就是愿意。”


一字一顿道,“老、子、愿、意!听懂了吗。”


苏里僵硬的身躯一震,有些不可置信地眨眨眼


男人的声音在耳边轻轻响起,“苏里,我答应过你,你以前的事情,你不说我便不问,”


“但我还是想要问,”


怀里的人明显紧张起来,李毅将人圈的更紧道,“别怕。”


“我只是想问,今天突然这么难过,是……因为你父母离婚的事吗?”


苏里靠在温暖宽大的怀抱里,眼神落在握住他双手的大掌上,神色复杂,许久,微微颔首


李毅斟酌片刻,继续道,“你想说说吗?”


少年视线盯着前方许久未语,

李毅并未勉强他,微微一笑,随即道,

“饿了吧?胃不好,一日三餐可别落下。你尝尝今天我买的小糕点,”

说着便拿过那一盒糕点,打开盒子,置于少年面前,“白玉芙蓉糕,据说这是他们家店里卖的最火爆的,清爽可口,滑而不腻”


苏里拿起一小块,轻轻咬了一口,果真入口即化,微甜不腻,还有丝丝花香之感


是真的好吃,苏里又吃了几块,眼看他吃了十来个,还要再伸手,李毅拍掉他的爪子,剩下的被盖好盒子又放到桌子上,“再好吃也不能多吃,当成解口的小零食,每天吃几块。”


看他吃的嘴边碎渣,李毅用指腹给他轻轻拭去,“瞧瞧,擦干净了还是白白净净的。”


粥凉了,李毅便让他喝了一杯热水,突然想到它住院这些日子竟然也没给他买过什么营养品,水果还是陆昂华买的,这孩子好养活的很,给什么便吃什么,从不挑嘴,也不会主动张口要


于是询问他喜欢喝纯牛奶还是酸奶?


苏里摇了摇头,又觉得哪里不对,好像在思索什么,


“怎么了?”李毅问他


苏里羞赧的抿唇,道,“我没喝过,不知道哪个好喝。”


李毅瞳孔微缩,咽下齿间的一抹酸涩,

“嗯。都买,”


苏里低头思索了会,忽然抬头认真道,

“老师,我以后能挣钱的时候,会还您钱的。”


李毅已经习惯被他这样冷不防的戳一下,颇为无奈的笑了,点点苏里额头,“好,也算有骨气”


……


晚上睡觉时,李毅把床头边的桌子挪到了另一侧,他把自己的陪护床和苏里的病床并到一起

关了灯,窗台依旧华灯闪耀,李毅坐在床上枕着双臂靠着身后的的墙壁


侧头温和地瞅着呼吸清浅的少年

“甭管以前有多苦,以后,都不会了。”


仿若睡着的少年慢慢挪动身子,将头蹭到李毅腿上


李毅笑摸着他的脸颊,“再胖点摸着就舒服了”


“他们,在我三岁离的婚,五岁我和奶奶回的乡下”


“其实,我那会很小,对那个……生我的……女……,一点印象也没有,跟了奶奶后就再没见过……奶奶的儿子了……,他,不让我跟他叫……“爸”,”


李毅不做打扰,静静地听少年断断续续讲述,只是内心再也无法平静


“生我的那个人,听说,她是……跟人跑到了国外,他是恨我的……”


“我没见过她,没有照片,就连……奶奶的儿子……也,,印象不大了……”


明明都记不清人了,为什么还是会疼



少年用这两个字来形容……


李毅想起自己把他赶出去那次,当时还不知道这种情况,他在医院退烧后,第一次去他租的房子里,


那天晚上少年语气坚硬,【我没有父母】

而自己只当他是不愿承认父母的贫穷,伸手就打了他一耳光,还跟他讲【父母是生养他的人,恩比天大!】


李毅神情严肃,垂首,满脸心疼的一下下轻抚少年黑发,“他们自己婚姻关系经营的结果,跟你有什么关系,这不是你的错,别把自己禁锢在虚假的框架里,”


伏在腿上的少年静了一瞬,


突然转身跪坐对着李毅,眼泛泪光,拿袖子狠狠抹了一把眼睛,瘪着嘴巴,颇为负气道,

“,要有下辈子,我才不要再碰到他们”


夜色中少年脸上光影斑驳,负气骄傲之语,但李毅听得出他的委屈,张开左臂搭在床头,右手拍了拍少年的腿,“过来。”


苏里靠在李毅肩头,李毅顺手搂过去,目光深邃,“试着放下它,别再折磨自己了……”


少年望着窗外浓浓月色,使劲眨了下眼睛,挤出来湿热的液体,随即若无其事般揉揉眼睛,

“哦。”


赎罪也没事,只是……

就只给它这一辈子时间赎罪,下辈子才不了


……


已入深夜,睡了一觉的李毅听着旁边人一声声喊老师,凑过去发现是在呓语


“老师,……,老师……”

少年闭着眼睛睡梦中不安的寻找


“嗯。”


“下辈子,……下辈子还还吗?”嘴唇轻轻启动,


李毅问了他几遍才听清睡着的人的梦话,长叹一口气,缓解心中沉闷,温声道,

“不用,”


少年莞尔,


李毅想,还得多买点核桃补补脑子才好,

“下辈子这辈子都不用。”


少年内心微动,可潜意识里仍旧摇了摇头

不,这辈子……他还

.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【在此奉上三千➕➕字一大章。另外说明,老福特和发—电那边经过这阵子的磨合逐渐恢复正常更新。今日发电已更,后天周六发电和老福特同更。发电更新至137章。想提前看的可以来发电,老福特这边也会不断更。虽然我现在还是低烧,但是症状什么的已经减轻很多了,每天不舒服的时间变短了,只要能更就不会断更,直至此文完结。】

评论(24)

热度(30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