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微见著

❤️发电ID: 知微见著

什么都磕😂

十六、


建设路   上学路上


“滴滴!”  一辆黑色轿车刹车停在路边,摇下车窗,“苏里,上车。”


“怎么走的这条路,你不是住华东路那边吗?”  李毅看着前方路,周一开学路上车水马龙


萧苏里坐后面支吾,“我到这边买点东西”



“滴滴!滴滴滴!”   路上尽是四面八方来的汽车喇叭声,


得了一个空隙,左转向灯,超车,并线。


加速,过了最拥堵的路段,再开起来四平八稳的顺畅多了。


过了一个红绿灯,拐弯,华府一中学校门口,停车入库。


“上去吧,”李毅对着少年道


“好,老师再见”萧苏里冲人鞠躬


“嗯”



陆陆续续的学生或成群或单个儿的涌来华府一中,沉寂了两天的校园,在此刻将重新赋予勃勃生机。朗朗晨读声,惊地鸟儿在空中飞来飞去,不安的慢慢适应这突如其来整齐划一的声响。




第一节课最后五分钟。


“同学们,下周二咱们学校有冬令营活动,大家自愿参加,一切费用学校承担。大家回家后和家人告知一声,统计数据截止到周五。”


第一节课班主任就来告知这个消息,


“班长陈瑞负责统计,具体的时间地点大课间张贴在咱们班的展示墙上,这是个大家学习之余交流放松的好机会,希望大家踊跃参加。”



“下课。”



班主任一出门口,教室的学生就三两两的凑一起庆祝,


“太棒了!”……“喜大普奔呐”


“可以一天不用上课,尽情的玩啦!”





李毅宿舍门口,“咚咚咚!”


“进”


推门,走进,关门。

走上前,“老师,”站立。


李毅递给他早自习收上来的作业,“给,看完了,发下去吧”



萧苏里收了作业,一“好”,张了张嘴


李毅看人没有要走的迹象,“还有事?”


萧苏里嗯了一声,“老师,刚刚我们班主任说下周二有个冬令营活动,大家自愿报名。我,可以去吗?”


“冬令营,这事我知道,当然可以去,本来这就是让你们在紧张的学业中充分放松的机会。”  



萧苏里眼里住了个小星星一闪一闪


“而且,我也去。”李毅笑着说


小星星黯淡了,少年僵硬着嘴角


李毅看他神色的微变,突觉好笑,“你什么表情,不愿意我去?”


少年意识到,连忙陪笑,“啊,不不不,愿意……愿意”



“呵!我管你愿不愿意,走走走,出去。”李毅冲人摆摆手



“啊,好…好,老师再见。”萧苏里逃似的出了门



萧苏里走在一条条过道里发着老师批改完的物理作业,他也是发自内心的又惊又喜。喜的是自己可以去,惊的是老师也会跟着一起去。呃,,虽然,,但是。啊,



咳,有啥的,平时不也会和老师一起吃饭嘛,这冬令个营,反正冬令营去玩的又不会打人。




大课间,


“我看了,咱们得下周一下午最后一节课就走,在那睡一晚上,第二天就是各种项目,下午3点钟回来。”王小胖身子靠着墙,跟前后左右告知着。


“那周末就得把东西收拾好,周一直接带过来了”苏子瑛道



切!王小胖不屑,“就去一天,有啥好收拾的,我不收拾,直接人过去。”


“你这么胖,膛我两个,我再怎么收拾,也收拾不出半个你来。”


“……”


两人又开始了你一言我一语的唇枪舌战,直到王小胖耳朵被苏子瑛拧着,大喊求饶结束。



萧苏里这几天晚上不去兼职,精神头明显比前一阵好太多了,任何课都是严阵以待。历史老师看到他,还高兴的夸他好久,上课认真听,也不犯困了。


当然不困了!那几十个自个儿打在脸上的巴掌,可不是盖的。他可不想尝被老师亲自狠掌嘴的滋味。


日子一天天过去,有了下周二冬令营的期待


大家都觉得这周过得飞快,即使还是每天繁重的作业压身,学生们也不再是苦着小脸了。


这周的周五同学们明显比平时更加欢脱。一个个咧着嘴,跃跃欲试,做好一打放学铃就百米冲刺的准备


萧苏里到是不着什么急,路上慢悠悠走着。反正他那个家,有他没他都一样安静,萧苏里在家里除了背书发出声音,大多数时候就是个“哑巴”。

不大的平米里,仅有他一个活物。


回到家里洗洗涮涮,晾好衣服,写会儿作业,又开始啃李毅给他的书。这是民国时期写的书,里面的措辞措句多少有点文言文的样子,有的句子需要读一遍,再读一遍才能弄懂。但大体上不是很难的。


到点儿,去了网吧,


网吧环境很嘈杂,时不时玩游戏周围人的各种咒骂声,摔鼠标声,带着“艹”的拍桌子


“卧槽”


“欸,你快点儿,快出击啊,真尼玛!”


“我靠,这装备酷啊,哈哈哈”
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

00:30分,少年出了网吧,寒风带动起头上一缕刘海,紧了紧衣服。揉了揉带了两个半小时耳机的耳朵。让寒风吹了吹,想把在网吧耳朵里充斥的噪音都吹的一干二净。


北方凌晨的夜里路上车都零星的没几辆,少年快步走着,呼吸带动的寒气从鼻孔里嘴巴里争相喷薄而出。


00:50分,回到带着暖气的家里,拿了两个热水带,脱了衣服,钻进出门前就弄好的被窝里,一个水袋手虚虚抱着放肚子旁,一个搭在冻麻了的脚下,暖意渐渐袭遍全身。





月落日出。


冬日暖阳透过窗户,折射在脸上,少年满意的翻个身,感到被窝里的凉意,一脚把凉透了的水袋踢了出去。又躺了会儿,终是迷糊着眼,摇头晃脑的带着炸毛起来了。


将自己个儿收拾干净,被子叠好。贴着床头坐着,习惯性的拿起手机看了一眼。


!!!!!!!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


消息栏赫然一条标红的未读消息,




“吃完早饭来学校这里,拿着上周给你的书”

是李毅8点07分发来的消息,!!!!!


不是!老师之前不是说周日再拿书去找他吗,怎么提前了!


萧苏里赶忙回过去,“好,老师。我现在马上过去”   


 发送。


发送时间上显示11点11。



萧苏里拿着书锁了门便开始一!路!狂!奔!







上学的同学们有五一假吗?

抓紧假期的尾巴啊!

今天要不要评论区走起来玩耍?

评论(17)

热度(20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